再会

最近牢骚很多。
今天夜很深的时候,突然想起来看过的一句话“在毛茸茸的夜里卷了边。”大概是什么同人文,这比喻听上去就不正经。我突然想起了曾经在夜里捧着手机磕粮的日子,而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再也没有这种习惯了,我开始只看出版书,学着从高考作文里面跳出来。从前的用笔、用字、用句都戒掉。我讨厌民国风就是纸醉金迷觥筹交错歌会和舞女的脸谱化,讨厌当什么都还没发生时就写了满篇尸位素餐的形容词,讨厌每一个让“这篇同人”看上去只能是“同人文”的细节。
只是在今晚,我突然回想起当年曾经使我惊叹的某些瞬间来,酣畅淋漓。曾见过星辰闪耀。
至今依然是将诉求冲动当做写作素材的年纪,虽然故事里的人到最后总是脱离我的掌控,自己走完剩下的路。所以我的诉求还在,一直都在。我也想要那种闪耀,一直都在呀。

评论
热度(9)
© サヨナラ | Powered by LOFTER